Hqman

关于时间和时区

关于时间在计算机中的表达方式


1:Unix 时间戳 1970年1月1号 凌晨开始 以后的秒数偏移量 来表示 时间

2:GMT 十七世纪,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为了海上霸权的扩张计画而进行天体观测,这里所设定的时间是世界时间参考点,全球都以格林威治的时间作为标准来设定时间,这就是我们耳熟能详的「格林威治标准时间」(Greenwich Mean Time,简称G.M.T.)的由来。

3:UTC  称为通用协调时(UTC, Universal Time Coordinated)。 以GMT 国际原子钟来计时更为精准。

4:时区 每个地方都有本地时间 早上八点起床 晚上12点睡觉。我们的本地时间 UTC+8 领先于 基准8个小时 在东八区。  以格林威治的子午线作为划分地球东西两半球的经度零度。每隔经度15°,时差1小时。

5:MYSQL 中的timestamp 是一个UTC时间 因此显示本地化时间 需要通过时区转换

时间范围1970-2037.
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Hqman | Powered by LOFTER